年糕小豆汤

【86/辛蕾】约会

误会 这篇的后续,不过不看应该也不是很影响

时间线在九卷之后十一卷之前

预警:存在剧情过度解读,存在人物性格自解释,可能ooc

————————————————————

由于……某个当事人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尴尬误会,蕾娜和辛难得地得到了一天休假。这个假期来得突然,两人并没有安排具体的计划,只决定了到联邦的街道上随意走走,像是一起分享路边买来的小吃啦,逛一逛感兴趣的店铺啦,买东西时征询对方的意见啦,当自己与身边人的身份从普通朋友升级为恋人时,即使是这种小事也会格外地有意趣。

只是……

蕾娜偷偷瞟了辛一眼。

辛似乎一直在为了某件事分心。

自己对辛说话和辛的回应之间会有微妙的时间差,现在帮自己选择红茶时也是,有时视线会停止移动,仿佛注意力没有放在眼前,而是集中在某个视线之外的事物上。

买完东西问一问吧。

蕾娜打定了注意,拿起选择的红茶准备去结账时,辛突然回过头,直直地看向某个方向,然后眯起了眼。

  

————

虽说葛蕾蒂给辛和蕾娜放了假,但是工作是不会凭空消失的。莱登从桌子上直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看向同一个房间中埋头于工作中的维克。

作为辛的副队长,莱登已经习惯在辛受伤或者因为异能负担陷入沉睡的时候代替他处理工作,至于蕾娜的工作为何由维克代为处理,据维克本人解释是听葛蕾蒂讲了某个八卦故事的代价。

不过相比于维克出现在这里的理由,莱登更在意的是另一件事。

“说起来,今天怎么没见到平时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蕾尔赫?”

  

————

“真是巧遇啊,女王阁下,死神阁下。”

蕾娜顺着辛的视线望过去,正好看到金发少女笑意盈盈地向二人走过来。

“……你好,蕾尔赫。”

“殿下派下官来买些红茶。两位莫非是在约会?”

蕾尔赫举起手中的茶叶罐给两人看,接着面露惊讶地问道。

“……是啊。”

“那么下官就不打扰了,祝二位度过愉快的一天。”

  

————

“把工作丢给我然后自己去做约会这么有趣的事情,不派人跟踪真是太浪费了。”

维克露出毒蛇一样恶劣的笑容说道。

莱登有些诧异地看着维克。

“在联合王国中,有蝰蛇有九条命之类的传说吗?”

“如果你不是指海德拉(Hydra)或是流传于极东国家的八岐大蛇传说而是说普通的蛇类的话,我想各个国家都一样,只有猫有九条命的传说。”

“原来如此,不过不管是九个头还是八个头大概都不够用,总之我会记得去王子殿下的墓碑前献一束花的。”

“承蒙好意,但是不必费心了,我相信如圣女般善良的米利杰会帮我拦住诺赞的。”

维克耸耸肩。

“毕竟我只是恰巧在与他们约会的同一天派蕾尔赫去买东西,恰巧与他们选择了相同的店铺,又恰巧走了同一条路而已。”

  

————

虽然蕾尔赫自称是巧遇……但是在三人第四次相遇之后,即使是如圣女一样好脾气的蕾娜也忍不住要发火了。

“想不到维克能厚颜无耻到这种地步,那条蕾尔赫拿来当借口的项链,分明是女款的吧。”

如果戴在维克脖子上挂坠大概会被喉结挡住……不,可能连长度都不够。

“没关系,我会让他戴上那条项链的。”

辛用一种打算用项链勒死维克的语气说道。

不过那条项链的纤细结构可能并不能支撑它完成这项任务,需要使用更加坚固的材质和构造……

不对,重点不在于勒死维克的可行性。

自己也真是气糊涂了。蕾娜叹了口气。

“辛,蕾尔赫还在跟着我们吗?”

“六点钟方向,距离三〇〇。”

也就是说在300米之外的那个街角吗。

根据维克所说,西琳的感应器性能只比人类强一点,人类的视力做不到在300米之外精准跟踪人群中的某一个人,西琳也同样做不到。

但是那只是一般情况。

蕾娜看向自己因为并未束起而从肩膀垂落的如绸缎般光滑的白银发丝。

联邦是各个人种共存的国家,但是人民以黑系种为主,联邦本土的白系种很少见,而且从共和国派遣到联邦的白银种只有蕾娜、阿涅塔和达斯汀三个人。

所以作为目之所及范围内的唯一一位银发少女,蕾娜的追踪难度想必会低很多。

虽说如此,又不能把阿涅塔和达斯汀叫过来帮自己分散蕾尔赫的注意力……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回基地把问题的根源维克解决掉。

漫无边际地思考着让维克长记性的方法时,蕾娜突然被某个店铺的招牌吸引了视线,然后有了一个主意。

“辛,稍等我一下。”

抛下这句话,蕾娜就冲进了店里,留下一头雾水的辛呆愣在原地。


“久等了,辛。”

“没事,蕾……娜?”

辛仔细辨认了一下,面前向自己打招呼的少女应该是蕾娜没错,只是……

如深夜一样漆黑的长发,和火焰一样赤红的双眸,加上脸上平时不常有的恶作剧一样的表情。

“连辛也有一瞬间认不出来的话,说明效果不错。”

蕾娜观察着辛的表情,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拉住了辛的手。

“咦……?”

蕾尔赫猛地从隐蔽处跑出来,看着远处的两人突然飞奔向与自己所在位置相反的方向,然后就这么消失在了人群中。


“甩掉了吗?”

“嗯,至少现在不在附近。”

两人最终停在了一个公园里,辛扶着不经常剧烈运动的蕾娜坐在了长椅上,耐心地等待蕾娜努力抚平自己的呼吸,然后开口问道:

“蕾娜,可以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我猜蕾尔赫是通过我的发色找到我们的,所以我去买了假发和美瞳,不过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店铺。”

原来如此,仔细一看颜色确实会有人造的不自然感。

联邦是由不同人种组成的国家,因此给小孩子看的动画中也会存在拥有不同发色和瞳色的角色,如果想要装扮成属于其他人种的角色就会需要改变发色的假发和改变瞳色的美瞳。

根据芙蕾德利嘉兴致勃勃地讲给他的动画里的故事来看,目前在联邦大热的两部动画分别为以夜黑种少年为主角的热血战斗系动画和以焰红种少女为主角的魔法少女类动画——辛衷心希望这不是诺赞家族和布兰罗特家族暗中较劲的结果——因此黑色和红色是最容易买到的颜色。

而在共和国就不会有店铺出售类似的东西。共和国的动画中不会出现白系种以外的种族,自然也不会有人想要扮演被视作家畜的有色种,而且从实际的角度来说,如果用假发或美瞳改变发色和瞳色还有可能被当做漏网的八六抓走。

说到底,以这些可以轻易改变的特征作为标准将人类做出区分就蛮可笑的。

“不过……”

蕾娜拨弄了一下垂到眼前的黑色发丝,显得有些心神不宁。

“……辛,我是不是一直保持这样的发色和瞳色比较好?”

蕾娜所说的,大概不是“我穿这件衣服好不好看”这种程度的问题,而是某些更加深层次的问题,比如说……

“蕾娜是……想要成为八六吗?”

“怎么会。”

蕾娜苦笑着说道。

“明明过去不曾与你们并肩战斗过,事到如今说想要成为八六也太厚脸皮了。我无法抛弃作为共和国人、作为白系种的身份,也不会抛弃身为白系种对八六应该偿还的罪孽,但是。”

蕾娜阻止了想要说些什么的辛,向他讲述了在船团国所见到的,可蕾娜被银发银眼的神父吓到逃跑的情景。

“因为八六的各位都是很温柔的人,会毫无芥蒂地接纳我作为同伴,会对我说不要把共和国的罪责背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就信以为真,以为自己真的可以和大家以朋友的身份相处。”

“但是自那之后我就会想到,自己的外表会不会让大家想起曾经被白系种迫害的痛苦记忆,”

那些因为会疼痛所以遮盖住不再去看,但是从来都没有真正愈合的伤痕。

“大家会不会一直在勉强自己对着我露出笑容,而把原本的怨恨、悲伤、痛苦全部藏在心底呢?“

会不会……由于自己的愚蠢和天真,现在依然如当初在墙内一样对八六造成伤害呢。

辛皱起了眉头。

“蕾娜,即使你们都是白系种而具有相似的外表,那也不代表你需要为他人的罪责承担责任,那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可是作为受害者的八六也没有错,这份顾虑本来也不应该由他们承担。”

蕾娜平时性格温柔,偏偏在这种时候特别固执。

辛长叹了一口气。

他所想的是——共和国的铁幕究竟要囚禁蕾娜到什么时候为止。

如同八六即使到了联邦也依然会受到身在第八十六区时的记忆束缚一样,蕾娜的内心也依然被关在那现实中已经被攻破的要塞中,无法摆脱加害者这一身份。

有一种说法是人类在出生时都是相同的,是后天的经历塑造了不同人的性格和思考,所以无论是谁都无法完全割舍掉过去对自己造成的影响。

但是,如今八六已经知道了自己并不是只能以八六的身份活下去,除了战斗的骄傲以外自己也可以拥有其他值得珍惜的东西,八六们正在逐渐走出共和国第八十六战区。

因此,辛也希望蕾娜能走出铁幕,不要只为了向八六赎罪而活。

所以……

“但是,八六们并没有对你说过他们会因此困扰和受伤吧。”

“可是,那说不定是为了顾虑我的心情,或者受伤而不自知——”

蕾娜猛然闭上了嘴。

——你的意思是,可怜的八六无法做出正确判断吗?

——真是傲慢得像白缌女神一样。

这是维克曾经对蕾娜说过的话。

自己又……

辛摇了摇头。

“蕾娜不是对联邦将我们报道成为一群可怜的小孩子而感到义愤填膺吗?”

擅自认定的可怜,单方面施加的怜悯,与歧视无异,本质上都是放弃了与对方相互理解而赋予的标签。

“所以请撤掉那层对可怜的受害者的滤镜,多看一看真实的我们吧。”

“……抱歉。”

“如果蕾娜不放心的话,我可以陪你去问问其他八六会不会怕你,虽然我想得到的回答基本都会是哈哈大笑。”

然后大概会作为笑话在基地里流传个半年吧。

“……真的非常抱歉。”

“所以说回发色和瞳色的话,如果蕾娜更喜欢现在的颜色,我会支持蕾娜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是请不要因为顾虑他人的想法而改变自己。”

“……嗯。”

蕾娜乖乖地点了头。

那么这个话题……应该就算过去了吧?

辛偷偷观察着蕾娜的表情,看起来似乎还在思考着什么,但是至少不再是一脸自责的圣女表情了。

老实说从刚才开始,辛就有一个非常在意的事情想要问。

“说起来……蕾娜为什么选择这两种颜色?”

选黑发想必是因为联邦中黑系种人数较多,黑发更容易隐藏在人群中,但是伪装成黑系种的话应该选择黑色的美瞳,而且从人群中找人时发色的影响远比瞳色大得多,所以本来连改变瞳色的必要都没有。

蕾娜从思考中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被问了什么之后略微睁大了双眼,接着嘟起了嘴。

“辛真是坏心眼。”

辛表情不自然地偏过头。

……被发现了啊。

理由显而易见,事到如今辛也不会有那种会不会是自己想多了的妄自菲薄的想法了,所以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需要问出口。

但是。

辛想要听蕾娜亲口说出答案。

因为自己的告白被拖了一个多月才得到答复,所以相应地想要利息作为补偿——如果这样说的话,是不是太像撒娇的小孩子了?


“是因为想当芙蕾德利嘉的姐姐——难道辛以为我会这样说吗?”

啊啊,真的是很可爱。蕾娜看着辛一瞬间变得紧张,而后意识到自己被逗弄了之后露出的无可奈何又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不由得这样想道。

坏心眼的人大概是自己才对吧。

但是。

会因为自己的一句话而出现这样表情变化的辛。

不再对一切漠不关心的辛。

会在自己面前将情绪表露在外的辛。

蕾娜想要一直看下去。

然后就会意识到,自己果然非常喜欢辛。

绯红逐渐染上脸颊,蕾娜低下头,将表情隐藏在长发中,靠在辛的身上。

“当然是因为,在我喜欢的辛身上看到的这样的色彩,让我觉得很好看啊。”

蕾娜小声说道。

  

“殿下,请恕下官无能,跟丢了死神阁下和女王阁下。”

“无妨,那两个人联手的话,甩掉跟踪者是早晚的事,只是可惜没能多听到一点八卦。”

“下官听狼人阁下说,干扰别人恋爱是会被驴踢的。”

“修迦你教了蕾尔赫什么怪东西……与联合王国和联邦都不常见的驴相比,分明是诺赞更加危险吧——总之,先回来吧,辛苦了。”

蕾尔赫切断了知觉同步,然后望向不远处依偎在一起的一对黑发人影。

虽然蕾娜改变了发色,但是辛出众的身高在人群中一样显眼,花费了一点时间之后,蕾尔赫还是找到了两个人的位置。

只是看着那两个人时,蕾尔赫不禁想到如果陪伴在殿下身边的是蕾尔赫丽特的话,是否也会如那两人一样寻得共同的幸福呢?

即使存在身份差距,至少会比自己……会比只能鸣唱亡灵之音的机械小鸟更能回应殿下的心意。

可惜并没有如果,而且死者与生者之间不应该产生交集。

死者唯一能做的,只有将期望寄托于生者,并献上自己的祝福。

蕾尔赫向辛和蕾娜的方向行了一个礼,然后转身踏上了返回基地的路。

————————————————————

本来想赶蕾娜生贺的,结果这个傻子记错了蕾娜的生日,等发现的时候紧赶慢赶也没能赶上

以及蕾娜因为(记忆中的维克)算是间接帮她解开了这个心结所以决定放过维克,而辛听到蕾尔赫靠近又离开以为是维克终于懂得读空气了所以决定这次放过他,结果维克明明什么都没做但是莫名其妙地逃过了这顿打()

评论(11)

热度(2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